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,一名全職在澳大利亞修讀碩士學位的亞洲留學生,一年之間獲得65萬元巨款。現在這些款項被澳聯邦警察凍結,稱這些資金可能化療飲食有哪些涉及洗錢犯罪。
  然而,在昆州湯市圍(Townsville)Jam預防癌症es Cook大學修讀經濟學碩士的金(Sereykosal Kim)堅稱,這些錢是他的父母給他的。他們住在柬埔寨,他的父親是一名工程師,母親是全職主婦。
  據《信使郵報》報道稱,根據聯合國數據,柬埔寨人民一年的平均收入為室內裝潢838美元。於是,聯邦警察拿到一個區域法庭的凍結令,並認為這些錢可能是犯罪洗黑錢。
  聯邦警察說,這些錢大部分是通過62次小比例轉賬得來的,主要是為餐飲設備推薦了瞞過當局的眼睛。目前警方還沒有指控這名27歲的留學生。
  金堅稱自己是無辜的,他說蒸烤箱這一大筆錢主要是為了買房。他抗議稱,警方的調查影響了他的學業,他計劃為了自己的錢而鬥爭到底。
  在接受採訪時,他說:“他們以為我會用它們販毒或者犯罪。我現在非常緊張,失去了學習的註意力。我現在的成績很差,這影響到了我的功課。”
  2011年4月份,金從柬埔寨持學生簽證到達澳大利亞。聯邦警察提交給法庭的文件顯示,從2012年6月份到去年6月份,一共有62筆轉賬,匯至其賬戶50.9萬元。大部分的匯款都是從新州和維州的銀行辦理的。每一次轉賬,其金額都小於1萬元。而1萬元正好是澳大利亞反洗錢反恐怖主義法律所規定的報告下限。
  然而,還有一筆來自柬埔寨的15萬元匯款。澳大利亞法律規定,隱藏發生的交易是違法的,最高判處5年徒刑,而參與犯罪洗黑錢則最高判處3年。不過,金堅稱這和自己沒有關係。
  他說:“我的父親是一名工程師,母親是家庭主婦,但她也有自己的生意,就是在柬埔寨借錢給別人,然後收取佣金。這筆錢是我們打算買房子的。錢很多,但那是因為澳大利亞房價很高。我希望在悉尼為我的家人買套房子。”  (原標題:澳洲一亞裔留學生一年獲65萬元巨款 遭警方凍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y89vycs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